晏琮

静候有缘人

详情移步置顶🔝

【乔唐】Little Fox

类童话|治愈系|黑历史

大家,别给这篇热度了求求了🙏


▽01▲

乔治是一个烘焙师。他生活在一个名为诺维的小镇。

诺维小镇有着整片大陆最美的黄昏。每当太阳开始挤进辛比山谷里自己的小窝的时候,近山的天空便被染成蜂蜜般醇厚的金黄色,由顶部蔓延至下的玫瑰一般的梦幻红色,与金黄色在山顶的常春藤堡顶部交织,似梦似幻。

小镇的生活安定和平,人民安居乐业。居民们总是笑脸相迎,即使有不顺心的事,也会被夜幕降临时,吟游诗人的竖琴声与美妙的夜莺般的歌声洗去。待黑夜过去,便又是欢乐的一天。

乔治的家和烘焙室都坐落在诺维小镇的西面,靠近莫拉森林一带。从家步行至烘焙室大约要花去半个小时,但乔治却乐意每天缓缓地步行去工作。一边走一边欣赏沿旅的风景。

他最喜欢的莫过于中途遇见的那片不见边际的薰衣草田,从山脚一直至山丘顶上。那里的蓝天因为靠近花田的缘故,底部都沾上了淡淡的薰衣草紫。但待在工作室的时光中,他最喜欢盯着莫拉森林里那苍翠欲滴的树木来消谴时光。

偶尔也有来自莫拉森林的客人到工作室来买面包,乔治便会稍稍将售价降低,毕竟要善待远方来的客人。

这天早上,他便遇见了一位从莫拉森林里来的服饰奇特的客人。他穿着做工精美的东方服饰,羽毛装饰的兜帽遮住了大半个脑袋。要不是注意到斗蓬下时隐时现的火红的狐尾,乔治或许也猜不出小家伙来自莫拉森林。

小狐狸慢悠悠地在店面里转了一圈,伸出苍白的手指了指肉松包,又比了个“二”的手势。乔治明白他的意思,帮他用牛皮纸袋装了两个肉松包。

那小狐狸也不知道是怕生还是行程安排得急,乔治上一秒还在接过他递过来的钱,下一秒便看不见小狐狸的半点影子了。乔治坐在柜台后愣了会儿神,直至听到身后烘焙室里的烤箱发出沉沉的怒吼声,他才回过神,起身去安慰蒙了一身烟灰的冲他龇牙咧嘴的烤箱。

每当零星星辰在傍晚的粉红霞光中若隐若现,通住莫拉森林的小路开始闪烁淡淡的萤光时,乔治便要离开烘焙室,启程回家了。

他路过那片薰衣草田时,穿着天蓝色布裙的采花小姑娘弯起眼眸笑着同他挥手,有归巢的椋鸟和歌鸫在他头顶上掠过,留赠一个小调。乔治也稍稍勾起嘴角,黄昏的暮光柔化了他的面庞,衬得他的笑容格外温柔。

又走了约一刻钟,乔治在逆光中分辨出了自己那间倚着山丘的小木屋。木屋周身被黄昏的金光笼罩,看上去不太真实。一只白色信鸽在门前的绿色信箱上蹦跳着,看到乔治后,它便张口叫唤他,随后又展开翅膀扑棱棱飞走了。

乔治打开信箱取走了那封未读信件,转身进了屋。暮光穿透玻璃和镂空花纹的半透明窗帘落在地板上,屋内像是浸在蜂蜜柚子茶中,还隐约可以闻到麦芽与桂圆干的诱人香味。

厨房里传来的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引起了乔治的注意,他蹑手蹑脚地走向声源处,只见一只浑身闪烁金色光泽的小狐狸正趴在地上嚼食着一小块泛着麦色的面包。乔治通过它脖子上的羽毛挂饰猜出,这便是白天光顾店里的小客人。虽然有趣,但也不由得失笑。

小狐狸大概早就觉察到他的来临,但仍是不紧不慢地享受美食。只是在仰头吞下最后一口面包时看到了他,似乎把眼睛瞪圆了些许,嗯,还有些愣,但很明显地,小狐狸并不怕他。

小狐狸黑溜溜的圆眼睛在昏黄的光线下像琉璃一样晶莹明亮,蓬松的大尾巴微微侧弯出一个孤度,平添了几分可爱。

乔治忍不住蹲下身子,伸手去摸小狐狸的头。

它在他掌心触摸下僵了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用前爪拍了他一下,硬是拍落了他的手。下一秒它便提起步子,疾风般飞快地从窗台处翻了出去。

乔治站起身,将手收回,将手虚握成拳,掌心处还留有小狐狸的体温。真可爱啊,乔治心想,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碰上这小家伙呢?

 

▽02▲

热可可的香味在空气中四溢开来,蔓延至小木屋的每个角落。厨房里面山的窗台上,粉红的蔷薇稍稍低下头,舒展着自己娇嫩的花瓣,时不时晃晃身子,掸去自己身上的灰尘。

乔治一手撑在灶台上,另一只手握着大号陶瓷勺子心不在焉地搅拌着热可可。他半垂着眼睛,盯着热可可发呆。

其实他对能再碰上那只小狐狸这件事几乎不抱希望,可谁知那小家伙竟是自己跑了来,最后干脆还就在他家里住下来了。

回想起自己和小家伙第三次打照面的场面,乔治不由得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角。

那是遇见这只小狐狸的第二天的傍晚,乔治刚穿过铺了一层交织的浅玫瑰红和薰衣草紫的小花园,推门进屋时,便看到小狐狸背对着他,窝在壁炉旁的木质地板上,不知道在翻看什么。

听到他的脚步声,小狐狸还转过头来,得意洋洋地冲他抬了抬下巴,神色间都是骄傲与不屑。末了,见他还愣着,它还神气地冲他亮了亮雪白的利齿。

乔治很是无奈地撇了它一眼,眉梢间却隐隐透出些喜悦的气息。他看着小狐狸晃了晃大尾巴,而后转过身继续翻看着。金晖透过窗窄间的缝隙落在它身上,使它看上去像是一个发光的毛线团。乔治顿时有种想揉对方一把的冲动,不过在想到昨天的情景后,他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原以为小狐狸在他家里玩得够久了便会回到莫拉森林里去,谁知它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在他家里住下了,除了每天一次的外出狩猎外,小狐狸几乎一直都待在木屋里。

还真的是……一点也不怕人——至少不怕他。可万一哪天被人给拐了怎么办?

乔治在火苗的嘶嘶声下回了神,他摇着头关了火。小家伙机灵着呢。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他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不过好在也不至于太显眼。接着他拿出马克杯,舀了几勺热可可倒在里边,把杯子放到桌上让它自然冷却,然后挽起袖子去处理新鲜的兔肉。

不过很令乔治迷惑不解的是,小狐狸在他家里住下来以后,就一直不肯变或人形。他曾经试探过它,可对方只是高傲地瞥了他一眼,随后又懒洋洋地用尾巴盖住四肢,把目光投到看外去了。大有一副“我为什么要给你看,你有什么资格看”的神态。噢对了,另一个令乔治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小狐狸脸上总可以有那般多样的表情。

大概是因为它不是普通的狐狸?乔治想了想,没有继续思索下去。总会知道的,他相信。

不过事情似乎总在他的意料之外。

夏季的诺维小镇气候远没有其他地区来得闷热,而是给人一种热而清爽的奇特滋味,就像是在夏季喝下满满一瓶冰镇的薄荷柠檬苏打汽水,顿时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夜晚之际,凉风习习,蝉攀附在屋外的树干上,有节奏地拉着奏鸣曲,那是夏夜独有的音韵。乔治一如既往大开着窗,窗纱和窗帘也不拉上,蝉鸣之响令他感觉自己仿佛露宿于星空之下,凉风将他包裹起来,耳边萦绕着村叶的窃窃私语,他的意识很快被静谧掳获,转眼间沉入梦乡。

但他似乎才睡下一秒钟,便被摇醒了。乔治在迷迷模模中努力睁开有些酸涩的双眼,由于视线模糊,他无法看清那人的样子,甚至只能分辨出有个人影逆着光静静地坐在窗台上看着他。

乔治心里一惊,唰地一下坐起身来:“你……”但他只来得及说出一个字,就被对方打断了。

“是我干的。跟我到外面走一趟,今晚的星星可多了。”少年居高临下地睥睨着他,声音懒洋洋的,他似乎故意将音节拉长了些,但是字正腔圆,吐字清晰,漫不经心中带点儿轻狂的意味。这样的腔调使他的话听上去完全不像是邀请。

乔治抬手揉了揉眼睛,这才看清楚少年的样貌。那少年有着一头稍显凌乱但看上去却很柔软的棕发,发尾还微微翘起,两只火红的狐耳从头发中钻出。他看上去才十四五岁,一双黑眼睛像黑葡萄一样,乌黑而圆润。他白皙的脸上挂着耀眼的笑容,仿佛黑夜中绽放的一束阳光,在月光下格外显眼。

少年见他清醒了不少,便扬了扬下巴,冲他摆摆手:“既然你已经清醒了,那就启程吧。”说着,他便从窗台上跳下来,转身走出房间,根本不给乔治拒绝的机会。

“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乔治有些急切地叫住他。

“唐晓翼。”少年优雅地转身走回来,朝他伸出右手,“很高兴认识你,乔治。”伸手时他的手腕一并从衣服的袖口滑出,他的手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指骨分明,乔治可以轻易地清楚地看出他的手骨和腕骨轮廓。

乔治也伸手握住对方的手:“很高兴认识你。”跟上次他所感受到的温热的皮毛不同,唐晓翼的手冰凉凉的,像是石板才有的温度。

这握手大约只持续了五秒,唐晓翼便松开了他的手。乔治只见对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然后颇有些不耐烦地道:“既然自我介绍完了,那就走吧。可别磨蹭了。”他走路的速度飞快,不出几秒便只给乔治留下了一个消瘦的背影。

乔治在原地犹豫了一秒钟,随后大步跟了出去。

正如唐晓翼小狐狸所说,夜空中遍布明星,在户外的草地上看得尤其清晰,密密麻麻的有如秋季大丰收时果树上缀满了多汁鲜果的样子,一个紧挨着另一个。夜空呈现出迷人的暗紫色,从中央往边缘渐变成亮眼的深紫罗兰。

一人一狐并肩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柔和的夏风轻轻拨弄着草叶,有的长草因此蹭到了他们脸上。乔治看到唐晓翼因此而痒得将眼睛眯了起来,他的双腿交叠着躺在铺着斗蓬的长草上,上边的花纹在月光照耀下闪着银白的光。

“你从来都不喜欢说话的吗?”就在乔治重新将目光移回夜空中时,唐晓翼突然转头问他。

这句话来得突兀,乔治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是闻言转过头去,正巧对上唐晓翼那双映着漫天繁星的乌黑眸子。在那一瞬间,他仿佛被那双眸子深深地吸了进去,失去了语言能力。

“嘿,你是鱼吗?睁着眼睛也能睡着?”见他不说话,唐晓翼有些没好气地用指关节敲了敲他的头。“算了,不跟你说话了,还是跟星星说话好玩!”

乔治看着小狐狸有些气鼓鼓地转过头去,顿时轻轻笑了出声:“噗,是你的眼睛太迷人。”

 

 ▽03▲

清晨,当太阳刚刚钻出自己的小窝,伸着懒腰,抬起一只手将暖黄的光芒洒向诺维小镇时,乔治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会儿了。为了不打扰小狐狸的美梦,他还特意把卧室门和厨房门都关上了,只希望小家伙不要被吵醒的好。

灶上的陶瓷壶正煮着热茶,它就像第一次吸鼻烟的男士一样,被呛得持续不断地猛喷出白雾。乔治站在离陶瓷壶不远的地方,谨慎地将青瓜切成薄如蝉翼的片状。砧板旁的一小束雏菊在清晨的熹微晨光中慵懒地伸展着花瓣。水槽旁的水龙头不断将水输送到水槽中,直至没过水果,它才吱呀着提醒乔治。

今天是诺维小镇独有的一个节日:甜点节。嗯,不对,准确来说这将持续一个星期。正合小狐狸心意,也正因如此,乔治这几天便忙活了起来。

他的面前的架子上放着一个纸张泛黄的笔记本,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记录着各种甜点的制作方法。乔治在切完青瓜片后,又立刻开始着手处理圣女果的工作。厨房里当即多了一股酸甜的浓厚的香味,与先前切碎的薄荷的冰爽香味交织在一起,很是提神。

由于甜点节的到来,乔治已经接连三天没回自己的烘焙室了,这三天他一直都在小镇里收集自己想要的各类材料,一是为了迎合自家小狐狸的口味,二是为了能在节日期间获得更好的收益。

因为长时间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乔治的休息变得极不规律,睡眠质量也逐渐下降。他的黑眼圈在白皙皮肤的衬托下愈发显眼,小狐狸便经常因为看不过眼而跑过来变着法子逗他,有时还会悄悄端来一杯浓浓的加了蜂蜜的薄荷茶,供他提神。

小狐狸大概学过变魔术,乔治往往都要在他离开后好一会儿才发现那杯茶。在他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现象的时候,他很是哭笑不得。而事实上薄荷茶一直都被小狐狸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乔治不揭穿这个事实,却往往会在私底下盯着见了底的马克杯偷偷抿着嘴笑。小狐狸还真是别扭得可爱。

或许乔治没有意识到,这只别扭的小狐狸不仅住进了他家里,也住进了他心里。

这一年的甜点节大概是乔治目前为止度过的最欢快的时期。一大原因是小狐狸明显与他亲近得多了,也多亏了自己辛辛苦苦做的甜食。

在甜点节期间,小狐狸出于关心,主动承担下了一周的伙食。不得不说小狐狸在烧菜这方面很有一手,乔治往往一边沉醉在美食中无法自拔,一边打心底感叹。这下他算是捡到宝了,乔治心里美滋滋的。

在他休息的时候,小狐狸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是蜷起身子凑到窗台旁的地板上看书,而是时不时地跟他恶作剧。每次乔治憋着一肚子怒气转向他,看到对方脸上扬起的大大的狡黠的笑容时,怒气便在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哭笑不得。

午睡时,乔治拉上厚厚的窗布,房间里的空气中顿时浮了一层金色。小狐狸便会凑到乔治旁边的沙发上卷成一团。乔治打开了留声器,清脆悦耳的吉他曲缓缓倾泻流出,和着窗外的蝉鸣,伴随着充斥了鼻腔的柠檬的气息,描绘出夏日独有的风景。

小狐狸往往比乔治先一步睡着,这时候乔治就会睁开眼,瞧着小狐狸火红的皮毛发呆,偶尔也会伸手揉揉它脑袋上柔软的毛发。一不小心力道大了,迷迷糊糊还陷在梦里的小狐狸便会发出不满的哼哼声,细细的软软的甚是可爱。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乔治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甜点节的最后一天了。他这才想起来之前承诺会在甜点节带小狐狸到郊外去玩,那该去哪儿呢?乔治停下揉面团的动作,就着单手落在面团上的姿势,想得入迷。

最终他带小狐狸去了常春藤堡,那里其实已经废弃多年了,却是个探险的好地方。乔治深知小狐狸心性,在仔细思索一番后,果断下了决定。

果不其然,小狐狸听到这消息后,眼睛几乎是唰地一下亮了起来。

乔治心里却莫名有些五味杂陈。

夜间的常春藤堡孤零零地立在山顶。有一颗亮亮的小星星担心它寂寞,落到它的顶部,跟它交头接耳,说着悄悄话。山间静谧极了,只是偶尔能听到猫头鹰发出一阵咕咕声,还有细微的从小片的草丛中传出的虫鸣。

确实,唐晓翼格外热衷于冒险,他身手敏捷地在林中开路,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的步伐。

乔治则相对要吃力不少,毕竟他不能像唐晓翼那样,在黑暗中清晰视物,只能伸手提起萤火虫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每次他听不到前方的动静,抬头便能看到小狐狸抱着双臂一脸不耐烦地站在树下盯着他,但从来不会催促,只是冲他挑了挑眉。

在这之前,乔治并没有接近过这座废弃多年的城堡。在真正看到城堡的外墙后,他不由得感慨万千,转而又为前人的工艺啧啧称奇。

城堡入口前的石柱上雕刻着蔷薇与荆棘,有飞鸟停息于其间,仔细看还能分辨出在藤蔓上漫步的小甲虫。即使经过千百年风雨的洗礼,却还能清晰辨认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腾。乔治绕着那柱子转了一圈,居然还在接近底部的地方摸到了几行小诗,内容大致与常春藤堡中的密藏有关,不过他没有细看。

再站起身时,他看到唐晓翼垂首站在城堡前,合着双眼,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虔诚地行了一个古怪的礼。接着唐晓翼轻轻开口,用陌生的语言吟唱起来。皎洁的月光为他的棕发镀上一层银辉,配着此刻他柔和中带着哀伤的神情和光洁英俊的面庞,宛如沐浴圣光的神祇。

乔治在柱子旁看着唐晓翼的动作,不知不觉愣了神,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见对方冲他一挑下巴,大声说:“走啊,别愣神了,不是说要到城堡后面的林地里去吗?再这样下去,天亮了我们还到不了目的地。”

乔治点点头,迈开步子穿过入口处已经被锈蚀的铁门,从一条偏僻的小路绕过了城堡。

当乔治和唐晓翼再次并肩躺在长草上时,乔治不由自主地想起这小狐狸半夜叫醒他去看星星的那天晚上。只不过彼时他们仿佛被满天星辰环绕,而这时是周身沐浴在澄清似水的月光中。天边的云稀疏,像是洒在案板上的牛奶被手抹了一把后流下的浅浅痕迹。

他放松地轻闭上眼,侧耳细听林子里蟋蟀奏出的优雅曲调,夏风为他们送上轻轻的歌声,不远处的池塘时不时地传来几声青蛙的歌唱,整个人都被柔化了似的。

身旁的唐晓翼动了动,取出一个牛皮纸袋递给他,里面装着散发出诱人香味的甜点,袋子上则沾了一层浓郁的黄油面包与松脂混合着的香气。

乔治伸手接过袋子,唐晓翼已经捏着一块草莓蛋糕开吃了。他的脸庞在似水月光下显得更加柔和,平时凌乱的棕发在长草的抚摸下柔顺了不少,黑曜石一般的眼眸也被盖上一层水光,眼底更是像铺满了星辰一般。

小狐狸咬了蛋糕一口,草莓的红色汁水顺着他的嘴角流下,他甚是不在意地抬手随意擦了擦,有的汁水便蹭到了红红的嘴唇上,涂了天然的一层口红。

乔治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有什么陌生的东西从心中破土而出,他不受控制地凑上前去。草莓,奶油与蛋糕的香气顿时在唇齿间四溢开来。

乔治突然说不清到底是哪一种甜味,慢慢地顺着神经一直蔓延到心底。

 

▽04▲

阳光穿过窗帘间的缝隙悄悄溜进乔治的房间,缓步走到床旁,叩响了床板。窗外的紫色牵牛花扬起头,吹起了活泼的起床号。乔治动了动指头,难得地并不想起来,但窗帘偏偏也造反似地大开着,让刺眼的阳光直直中击乔治的视线。乔治呻吟一声,突然后悔家里有那么一群古灵精怪的家伙。

他不情不愿地坐起身,习惯性地伸手摸摸小狐狸温暖的皮毛,触手却是凉凉的被子。乔治右眼皮一跳,诶,他的小狐狸呢?乔治仔细回想一下夜游常春藤堡的经历,记忆刚好在那个甜甜的吻处中断。于是他只好自我安慰,说不定小狐狸只是一时难以接受吧。嘴上是这么说,但乔治心里还是一阵失落,就连眉梢也在不知不觉中垂了下来。

这一天乔治都过得心不在焉,先不提切水果时差点没了一根手指,就煮牛奶时,他都差点在厨房里做出个爆炸实验。吓破了胆的陶瓷壶伙同一并遭殃的灶台黑着脸将乔治赶出了厨房,免得再次惨遭毒手。

乔治失落地搬来木椅,坐在小狐狸常待着的窗台前,一手托腮,百无聊赖地翻看着小狐狸喜欢的画册。窗外的白云厚厚的,像棉花糖似的,蓬松而柔软,它们在湛蓝的天空中悠游自在地漫步,不细看,还会误以为它们是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停留在同一个地方。乔治就这么想,当然他也没那个心情细细观察。

他真希望小狐狸只是在和他玩躲猫猫的游戏,虽然见不到小狐狸,但对方至少还在他身边。他开始怀念小狐狸花样百出的恶作剧和脸上的狡黠笑容。他的小狐狸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呢?

傍晚的时候,乌云开始在小镇上空聚拢,居民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防洪的准备工作。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洪流频发的时段,虽然谁都无法预测具体时间,但提前做好迎接的准备总是好的。

不过直到晚间,乔治关了窗躺在床上时,他才渐渐地隐约听到雨珠在草叶和玻璃上弹奏出的八音盒似的音乐。下雨了……也不知道小狐狸有没有找到避雨的地方。乔治迷迷糊糊地想着,很快在一片雨天的韵律中被淹没。

一夜无梦。

再醒来时天已经放晴了,天空呈现出一大片清澄亮眼的天蓝色,也似掉了一小片漆的墙壁,白云悠悠地在天边徘徊,一副宁静祥和的景色。街上散布着几处倒映着蓝天的浅浅水洼,有娇嫩的粉玫瑰瓣落在其中,那一小片天空便变幻出了蓝中裹粉的奇幻色彩。

乔治正猜测着小狐狸的去处,小木屋的门忽然被人叩响,他顿时跳了起来,是他的小狐狸回来了吗?

很可惜,不是噢。一个有着阳光般耀眼的金发的少年站在门外,他的年纪看着倒与唐晓翼相仿。

“有什么事儿吗?”乔治满心的喜悦都被截破,眼神在短短一秒内恢复到原先冷冰冰的样子。

少年挑了挑眉,捏着嗓子道: “啧,真不友好啊。真不知道唐的眼光怎么会差到这种地步。不过看得出来你对唐挺上心的,既然这样,那就跟我走一趟吧。”他的腔调有些阴阳怪气的,让乔治觉得不大舒服。

但是……“唐?”乔治捕捉到了他话里的关键词,追问道。

“唐晓翼啊,你那只小狐狸。”

“他出什么事了?”乔治激动到一把扯住少年的衣服。他的心就快跳到嗓子眼了,他的小狐狸……绝对不能出事啊!

金发少年神情有些复杂地看了他一眼,接着阴阳怪气地说道:“起因在你啊,唐可是为了你才冒险去找圣莫拉魔花的。乔治先生,请您行行好把手放开可以吗?”

圣莫拉魔花……乔治沉默地松开了抓着对方衣服的手。他想他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了。他的小狐狸啊……

诺维小镇上一直流传着一个与莫拉森林有关的故事。

在常春藤堡还未废弃的时候,城堡里住着一个孤独的王子。英俊的王子有着麦浪般灿烂的金发,和玛瑙般澄澈的琥珀色眼眸,无数少女为之倾心。

有一天,王子骑马到莫拉森林里打猎,碰见了一位身姿曼妙的年轻女子,他对她一见钟情。

那女子原是莫拉森林的居民,是只优雅的白猫。遇见王子的时候,她又何尝没有动心呢?

但是莫拉森林有个规定,森林里是居民是不允许与外人成婚的,除非得到了圣莫拉魔花的认可。否则会在成婚当天的最后一秒死去。

但是圣莫拉魔花生长在地势险要的藤蔓瀑布下方的水池旁,除非从悬崖上直下至瀑布底端,否则根本无法触碰到圣莫拉魔花一丝一毫。

但这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向圣莫拉魔花寻求认可的人还必须跟随魔花的歌声进入噩梦。在梦里,人们或许要承受上刀山下火海的考验,虽然只是假象,他们却是真真实实地感受到那样的疼痛。爱得越深,考验越残忍。有人甚至因此死亡。

如果人们能经受住这样残酷的考验,便是向圣莫拉魔花证明了自己的真心,圣莫拉魔花才会考虑放行。

当初,白猫为了奔向自己的爱人,毅然地单枪匹马闯到了圣莫拉魔花丛中。她的年纪还太小,不懂得那样多的残酷,最终惨死在圣莫拉魔花为她创造的梦境中。

当乔治和那个金发少年赶到藤蔓瀑布顶上的时候,乔治几乎是跪在悬崖边上,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盯着下方。他看到小狐狸侧身伏在一篇灿烂的金色与妖艳的红色花瓣交织的茂盛花丛中,身子不自然地蜷缩得紧紧的,便更是紧张。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他身后的金发少年打了个响指,“要是能把他救上来,我就把唐托付给你了啊。”

乔治冷着脸看了对方一眼,不说话,手脚伶俐地往下爬去。由于长年被飞溅的瀑布水冲刷着,苍翠欲滴的青苔遍布岩壁,一手抓上去都是滑溜溜的一片。如果停留超过五秒钟,便有掉下崖壁的危险。

乔治还是顺着小狐狸留下的痕迹才能做到一路安全往下的。他很难想象当初的小狐狸是怎样独自在这样陡峭又湿滑的岩壁上开辟出这样一条路径,心里满满的都是心疼。他的倔强的小狐狸啊……

出于担心,刚刚到达瀑布底部,乔治便不顾还有些发软发僵的腿,大步走到小狐狸身边,将它揽进了自己怀里。小狐狸在他怀里瑟瑟发抖,不知道在梦里是什么样一个情景。

接着,他按照金发少年的指示,绕过附近的沼泽,抄近路出了莫拉森林。

在乔治抱着小狐狸进屋的时候,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对金发少年道谢。

金发少年挑眉,翘着兰花指道:“唐也是我的朋友呀。”

 

▽05▲

把小狐狸救回来后,乔治便目不转睛地坐在床边盯着小狐狸。它每一次蹬腿,每一次蜷缩,每一次呻吟,乔治都会在心里产生共鸣。

他坐了很久很久,从正午到黄昏,从黄昏到凌晨,从凌晨到清晨。太阳在屋外慢慢地踱步大半圈,想入门来打探小狐狸的情况,奈何进不了屋。在天边徘徊的浮云也老喜欢往这边瞅,想来找小狐狸玩耍,但小狐狸睡了好久好久都不醒来。

乔治终于在富有节奏的蝉鸣和星星的奏唱中,累得直接睡倒在床边。

但是小狐狸刚一动弹,乔治便立刻感觉到了,他猛地一跃而起,就见小狐狸打着哈欠懒洋洋地冲他随意地一挥手,抱怨道:“你怎么这么慢啊。”

他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把小狐狸紧紧地抱在怀里。小狐狸的身子僵了僵,很快又放松下来,同样伸出手环住他,把头埋进他的怀里。

乔治是一个烘焙师。他有一只可爱的小狐狸。

小狐狸喜欢吃甜食,小狐狸喜欢趴在窗台上翻画册,小狐狸喜欢恶作剧。

小狐狸喜欢陪着乔治直到他们都老去。

乔治总会比小狐狸早起,为小狐狸准备早餐和甜点。小狐狸则喜欢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在屋外麻雀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伸个懒腰,一骨碌爬起来为乔治热牛奶。

乔治喜欢和小狐狸并肩走半个小时的路程,从家里一直走到烘焙室。小狐狸会用比平日里稍快的语速讲着自己居住在森林里的时候的故事。乔治会给他指出沿途的美景。

每次他们路过那片薰衣草海,小狐狸总要停下来欣赏那里天边特有的浅薰衣草紫与天蓝色碰撞产生的色彩。另一旁树林里藏匿的云雀会在小狐狸路过的时候大声与他打招呼。

在烘焙室里度过的时光,因为有了小狐狸的陪伴而多彩起来。小狐狸会坐在乔治原先在柜台后边的位置,两条长腿悬在空中晃啊晃。柜台上放着小狐狸的画纸和彩笔,烂漫的紫色与白色在纸上蔓延,零零星星的白点散布在绚烂的夜空中。

每当零星星辰在傍晚的粉红霞光中若隐若现,通住莫拉森林的小路开始闪烁淡淡的萤光时,乔治便牵起小狐狸凉凉的手,往家的方向走。

路过那片薰衣草田时,总会有另一个金发的小女孩手握着一把芳馨的薰衣草,奔到他们身边,递到小狐狸手里。小狐狸笑得眉眼弯弯,脸颊被霞光铺上了一层粉色,像极了草莓牛奶的颜色。

他们还会偶尔攀到山顶上,去探访常春藤堡,小狐狸依旧会站在入口处对着城堡祈福。他们依旧喜欢躺在似水月光覆盖的长草上,交换一个充斥着草莓,奶油与蛋糕的甜美味道的吻。

乔治最喜欢冬夜,寒风被坚实的墙壁挡在屋外,屋内的壁炉被火光照得通红,小狐狸会与他挤在柳枝做成的摇椅上,手里捧着温热的咖啡,分享着提拉米苏和彼此的温度。

总之,他们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要是非要说有什么不满,那大概就是不管他们走到哪里,可爱帅气的狐狸小哥哥总会被红着脸的可爱的女孩子搭讪吧。

【END】



求求了,这种黑历史别再给热度了,尤其是别再推荐了@( ̄- ̄)@

评论(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晏琮 | Powered by LOFTER